close

Day 3 - part2

 

為了怕忘記謝謝Ching的團隊,所以先在文章開始謝謝她,

整個歷程來往將近200封的即時email,真的不是蓋的!

謝謝我們的台灣媳婦嫁到韓國後還是提供新人們這麼好的服務!

而且,真的服務費很平價!但是服務卻完全到位!

 

計程車從大馬路鑽進小巷子,馬上抵達今天的婚紗拍攝Studio「Atelier 2018」,

果真如Ching之前介紹,在韓國不論婚紗公司、美容室、拍攝Studio都是躲藏在類住宅或商辦大樓內,

與在台灣婚紗街一帶看到的華麗幸福婚紗店面與一條龍作業模式非常不同(韓國是分站作業啊~)。

先看一下Atelier 2018非常低調的招牌與部分場景照片吧!

看起來有沒有"都非常不起眼"~~~

因為新娘本人自己當初抵達也嚇了一跳,想說這根樣本照片上同一個地方嗎?

img1431504711576  

 

抵達的同時,婚紗公司的阿君媽就已經在拍攝Studio等候了,

是個笑容很親切,年約40的阿君媽。

昨天才試穿挑選的婚紗與禮服,真的一個晚上就改好了~

而且很方便的是不用心人自己提來提去(後來在台灣婚宴我們就自己載著1-2大箱婚紗,還真不方便)。

 

今天的攝影師是韓國人(Atelier 2018有一位會講國語的攝影師),

一見面他用簡單的英文與我們打招呼,挺熱情的,笑容與動作也都很誇張。

接著馬上到Atelier 2018地下室的換裝室討論今天的拍攝內容,

攝影師拿出一本目前的場景目錄(跟Ching's Life上的sample照片一樣),

(Ching's Life介紹Atelier 2018的文章 http://instylekorea.pixnet.net/blog/post/365317676)

先問新人:有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的場景?

我自己告訴他:我不喜歡照片中的綠色絨布窗簾~

所以,有關涉及綠色絨布窗簾的場景,我都沒有拍到(後來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有幾個窗景很漂亮)!

還有,攝影師有特別說明,因為我是選20組,

所以也不會所有的場景都拍攝到,不過在時間內,他會盡量拍攝到盡可能多的場景,

當下聽攝影師這樣說,其實心裡也覺得有點擔心,

畢竟這麼遠一趟來,當然希望能多拍就多拍,沒拍到多可惜啊.....

(後來,事實證明.....這個擔心是白費的!)

最後,攝影師看了一下我挑選的婚紗與禮服,大致上說了一下今天大概拍攝3-4個小時,

就請翻譯妹妹、阿君媽,陪我一起換裝了!

(3-4個小時,跟台灣比較起來好短好短啊!台灣不是都拍一天?!)

 

換上第一套澎湃的白紗,阿君媽拿出她的百寶箱幫我搭配頭飾與首飾,

在韓國,不流行配戴項鍊、手鍊,主要就是配戴耳環,

剛好,我本人很喜歡這樣,覺得很簡潔,不會搶調婚紗的風采!

阿君媽真的很厲害,她準備了好多"雞絲",

一片白紗、一條花朵肩帶,就讓白紗有不同的呈現,更不要說隨著肩飾變化髮飾造型。

小圖中,阿君媽幫我換髮帶+肩膀圍紗,我好喜歡那個髮帶喔~

* 今天拍攝的工作人員就全在圖中了喔~ 攝影師、阿君媽、翻譯妹妹。

img1431504422101  

『成品圖』

IMG_0110-1  

 

一樓的場景,主要就是上圖的窗邊、玻璃磚牆、地板,

側拍是不專業的男友,不會調曝光,所以照片都比較暗,但是成品真的是驚艷啊!

一樓的坐姿、站姿拍完後,攝影師拿出一塊白色毛地毯,

手工用紅色毛線拉出「LOVE」,超可愛的~

要我們躺上去,進行下一組場景拍攝~

過程中,我一直很放鬆也開心,

韓國攝影師就用他很有口音的國語說:「消」(笑)、「為消」(微笑)、「搭消」(大笑),

或者有時切換應與頻道:「smile」、「big smile」、「good」,

最後偶而帶幾句「一撲搭」、「一撲幽」,都是漂亮的意思~

 

其實我覺得我拍最不好的,大概就是地板上這組了~

不過Love的地毯場景真的很經典,所以最後挑片的時候還是挑了一張。

img1431504279390  

『成品圖』

IMG_0187-R  

 

在一樓空間的拍攝速度非常快,莫約30-40分鐘就全部完成,

轉到Atelier 2018戶外停車場的一片經點粉紅色背牆進行下一組版色短紗的拍攝。

為了浪漫俏皮的氛圍,攝影師身兼數職,還自己充氣球,遞了一串粉嫩色系的空飄氣球給我~

粉嫩嫩的場景+短紗,就是要可愛、清新、浪漫、甜蜜啊~

不過,空飄氣球還是有失控的時候啊~~~ 所以拍攝起來就更好笑了!

* 親愛的,我用氣球幫你"馬"一下~

img1431503523625  

『成品圖』

IMG_0433-1  

 

下一套轉到B1,換上我的人魚白紗,超愛華麗的珠飾與蕾絲的綜合表現啊~

由於是B1,所以沒有自然光,我在拍攝的時候覺得這些窗戶都好假喔~ 這樣真的可以嗎?!

不過,事實....照片就是「照騙」,騙很大!效果也很好!

男友第一次拍婚紗(廢話當然第一次),表情與肢體都稍微比較僵硬,

這時攝影師就非常派上用場,全套指導臉部表情、手的動作、肢體動作,

同時外加搞笑,一個大男生時而撫媚、時而帥氣,還要注意各種新人的表情、肢體細節,

當攝影師除了敏銳的觀察力外,都有些人格分裂的特質吧?!

* 拍攝的空檔,我坐下來休息,阿君媽看我的水晶指甲,甚是稱讚!

   透過翻譯問我多少錢,與韓國當地比價。

   阿君媽還透過翻翻譯跟我閒聊,她說我看起來好年輕,24歲嗎?!

   ---> 韓國都是這樣騙客人上門的嗎?

img1431503616777  

『成品圖』

IMG_0472-R  

 

人魚白紗還沒結束,B1場景拍攝完畢後,馬上轉移陣地到隔壁棟屋頂拍一個玻璃室+戶外景,

這個戶外景也是Atelier 2018招牌天台場景~

當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藍天藍的不像話,連雲朵都少少的,陽光灑落的豪邁啊!

眼尖的觀眾發現髮型已經放下來,髮飾也換了嗎?

阿君媽還幫我披了一件蕾絲紗,變換人魚白紗的造型。

韓國的婚紗拍攝,似乎為了忠於sample,對於各種角度都非常要求,

光一個天台上親吻的動作,攝影師就反覆指導了很多次(還考慮到光的位置),

當然,攝影師調光的空檔,愛吃鬼我總是不停的問男友:等下去吃XX好不好?

img1431503887411  

『成品圖』

IMG_0617-R2  

 

太陽曬夠了,我們又轉回B1,拍攝人魚白紗最後一組「很搞毛」的照片,

這時,多了一位工作人員出現,她負責:噴毛!

這個拍攝起來很浪漫氛圍的「白色羽毛之戀」,現場整個被我弄得很搞笑,

我一直問男友:這會不會禽流感啊?

這組真的完全非常「搞毛」,因為這些羽毛完全不受控制,

後來看毛片的時候,往往喜歡的照片羽毛都落在奇怪或特別顯眼的地方,

導致這組照片效果雖好,但是完全超級難挑片~

而且,重點是:羽毛不能修!!! 所以只能順從挑選羽毛位置比較正常+新人表情佳的照片~

* 我有羽毛八字鬍喔~

* 我很喜歡韓國的拍攝方式,當然我必須說:我沒在台灣拍過!所以不中肯也不要責備我!

   -->新娘就負責站定點,裙子要擺什麼方式、呈現什麼皺摺,都是阿君媽完成,

        我完全就是輕輕鬆鬆站好就好,然後一邊搞笑~~~

        而且,很盡責的阿君媽如果看裙擺位置不滿意,她可是會喊"卡",衝進來調整的!

img1431504147847  

『成品圖』

IMG_0601-1  

 

白紗的部分,就在到此結束,

韓國的婚紗拍攝,不重視「禮服」,重點都擺在白紗,這點我很喜歡~~~

畢竟,白紗只有當新娘才能穿,所以能多拍幾套當然好啊!

禮服的部分,因為人在國外,我就順從專業的眼光與自己的心意,

挑了一件黑色帶細碎銀色亮片的黑色禮服,因為非常顯瘦又顯白啊!

而且,老實說.....就是因為韓國不在乎禮服,所以禮服真的比較弱一點,

這點台灣應該就會「完勝」無誤了!

以下這組,我戲稱「魔鏡魔鏡」~~~ 拍了一系列新娘在魔鏡面前自賞的照片~

場景馬上又切換古典沙發+華麗水晶燈,原來水晶燈是這樣拍出來的啊~

還有幾景是攝影師拿著水晶燈的水晶片,直接在鏡頭前拍攝,營造華麗璀璨的氣氛。

img1431503766003  

『成品圖』

IMG_0753-1  

 

最後,我們換回原本的便服,隨著攝影師一起到附近的街道上進行最後的街景拍攝,

Atelier 2018設定的街景拍攝主要有:玩具店場景與綠色植物牆場景,

雖然很俏皮可愛,但是.....假日剛好遇上玩具店沒開,拍起來我個人覺得效果不好,與sample落差比較大,

然後綠色植物牆場景,雖然有幾張很俏皮可愛,但我與男友一致覺得「婚紗」就讓他是「婚紗」吧!

要拍一般的街景、風景,我們自己就另外隨意拍,

畢竟我們只有20張的選項~

在這點上,新娘我可是很理性,20張就是20張,

本來下訂前可以付少少的費用加購到30,甚至以上,我都直接拒絕了,

因為大家都會說:婚紗就是拍的時候很爽,從婚宴以後都住在床底下、櫃子裡,這輩子再也不會看!

所以,還是要務實理性~ 我們精選就好!

 

謝謝陪我們拍攝一天的工作人員,所以分別與攝影師、阿君媽、翻譯妹妹一起拍了照,

感謝他們帶給我們這麼美好又愉快的回憶,整個拍攝大約3個半小時就結束了~

以台灣來說,完全就是神速~

也不用上山下海(這點是單純新娘我不喜歡)~

img1431576728095  

 

Atelier 2018有一張攝影師辛苦營造的仙女棒場景,

因為拍攝的環境全黑,所以我也沒辦法側拍,

這張上面的LOVE是攝影師拿一個筒子,筒子中間插著一根點燃的仙女棒,

在鏡頭前面用手比劃出LOVE,用曝光與殘影的效果製造出來的,不是ps上的喔~

所以,我們重拍了兩次,攝影師重複點了兩次仙女棒,蹲矮矮的一邊移動,一邊揮舞著手,辛苦的畫出的LOVE~

實在不好意思請他畫第三次、第四次了~~~~~ 

* 有沒有MR. & MRS. SMITH的fu~~~~

IMG_0826-1  

 

韓國婚紗之旅,就到此畫下一個段落,

拍攝玩出攝影棚的時間約莫下午4點,接著我們就去三清洞大吃與最後玩耍了~

然後非常辛苦的搭乘當晚10點左右的飛機回台灣,隔天繼續上班!

短短的2.5天+2夜.....feel like a dream.

謝謝最最親愛的老公~願意為了我去他討厭的韓國拍攝婚紗~

未來的日子,我要把婚紗放在電子相框天天播放,打破大家的「婚紗無用論」!

我希望我們能一直記得每個歷程的美好與甜蜜,因為......人生很漫長,要一起走的路還很遠!

收工!謝謝大家!

* 我們的婚紗照,在親友間大受好評~~~ (灑花灑花灑花)!

 

同場加映【 毛片挑片+修片重點提示】

每一家拍攝Studio的規矩不同,建議下訂前與代辦確認清楚,

(這點我自己有點糊塗,沒搞清楚,所以其實修片沒有到達100%滿意,所以寫來提醒大家)

Atelier 2018會毛片全給,檔案大小在1-2M中間,

我們這次一共拿了671張照片,這個大小拿來做謝卡或其他文案已經非常足夠。

Atelier 2018一共提供3次修片,代購會提供一個word檔,請新人將要修的照片貼上並在word檔案中說明,

如果想要修得很仔細,擔心描述有問題的,我會建議用小畫家先圈一下,

節省別人的時間,也就是增加自己的滿意度,避免溝通的誤解。

挑片+修片順序如下:

1. 挑片:從全部毛片中挑20張(視個人購買組合),拍攝Studio就該20張修片,並選出大婚紗照(錶框的那張)

            --> 第一次的全修大概1-1.5個月

2. 1修:從新人反應需要修的照片中再進行修改,

           例如:20張,新人挑了10張,拍攝Studio就只修這10張,其他都定稿!

           --> 看新人挑的照片數量,大概1-2週

3. 2修:從上次新人挑選要修的10張進行修改,這時候不可以後悔加修其他原本未提出的修照的照片喔!

            再返饋本次要修的照片,假設4張,拍攝Studio就只修這4張,其他就定稿!

           --> 通常幾天內就回覆了

4. 3修:從上次新人挑選要修的4張照片進行修改,本次為最後一次修片,拍攝Studio不會提供加修服務!

           --> 通常隔天就回覆了

arrow
arrow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