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們都希望成為最美的新娘,不論高矮胖瘦、膚色、體態,

在結婚的所有準備與過程中,我們始終希望被寵愛與被重視,

我必須說經過2014/10韓國三天兩夜婚紗行快閃,我真的好滿足好滿足,謝謝準老公!

FH-1     

* 擷取自weddingritz,ForestHill Studio

 

人生走過30歲,也參加過不少婚禮,看過不少婚紗照,

我始終不喜歡台灣婚紗照的風格,人像特別大、人與背景的顏色特別對比、妝容偏豔麗,

但是,我必須說......以上是我個人的美感感受,不代表我批評台灣的婚紗攝影,

這只是我淺淺人生看過與剛好住婚紗街常經過的感受......
2018-1  

* 擷取自Atlier 2018

 

選擇韓國,絕對不是哈韓,我並不常follow韓劇,也不認得幾個韓星,

被吸引純粹是:他們的婚紗很乾淨、背景很清新、場景很柔和、光線自然、照片有故事感。

資訊蒐集狂的我,花了2週上網查資訊,就決定向「反韓」的RD男友提案去韓國拍婚紗,

當然......乍聽之下他是很反對的,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改天另外寫討論的歷程,

並將整個過程無整記錄,提供所有想嘗試韓國婚紗拍攝的準新娘們參考~

2018-3    

* 擷取自Atlier 2018

 

網路上,就韓國婚紗能找到的不外乎幾個:Wonkyu Taiwan、Eungi Wedding、GRAIN Wedding、Ching's life,

有意願的女孩們就朝這幾家尋找,就完全足夠了~

我自己親自到Wonkyu Taiwan與GRAIN Wedding洽談過,

Wonkyu Taiwan是韓國知名拍攝studio直接進台灣的台灣辦事處,在中山國小站出站往民族東路走,採預約制,

洽談的小姐很客氣,整個包套對新人也很方便(含住宿),

"W"拍攝studio的場景是我非常喜歡的風格:復古華麗,精緻的英式家具、稍微陳舊的色調與浪漫的圖騰花紋,

但是....."W"本身在韓國就是高單價的studio(分三種風格,費用略有不同),

洽詢完官方費用後......敝人就昏倒了.....

(供參考:Wonkyu Taiwan  http://wonkyutaiwan.com/)

GRAIN Wedding是一隊年輕夫妻的工作室,位於松江南京站,也是預約制,

夫妻倆也很熱情,他們自己也是在"W"拍攝婚紗的~

知道"G"是因為學弟的朋友是透過"G"代辦,代辦的意思就是studio的選擇很多,

費用當然也隨著個人挑選的studio報價,而"G"是報一口價,整個費用含:婚紗租借、化妝、攝影、代辦費,

沒有明確說明代辦的費用是多少,付款採三次付款:簽約訂金、中間款、尾款。

(供參考:GRAIN Wedding  http://grainwedding.pixnet.net/blog)

最後以上兩家我都沒選擇,主要就是費用的問題,

"W"不用說,就是要很有預算的新人(但我承認質感真的很好);

"G"則是因為費用與我最後選的代辦有得比較,自然我會選擇對我有利的費用,所以對"G"也是稍微抱歉啦~

FH-2  

* 擷取自weddingritz,ForestHill Studio

 

最後我選擇的是Ching's life代辦,Ching是韓國媳婦,嫁到韓國的台灣人,她回信的速度快的驚人啊~

原先家人都擔心我會被網路詐騙,但說真的她在網路上已經挺有評價,

再加上我光前置作業就與他來回超過30封email,她總是鉅細靡遺有問必答,

讓我覺得韓國婚紗攝影這件事交給她我很放心~

而且,她的代辦費用很清楚就是10萬KRW,換算台幣大概2,800-3,000元(隨匯率不同)。

當然,大家可能會覺得:反正廠商會給她回扣或什麼的,但是她也很明白說大家可以自己去studio詢價,

而我個人覺得,這麼辛苦來來回回還安排東安排西,收10萬KRW服務費真的很貼心了!

* 服務費是含「翻譯陪同」喔!(挑婚紗、化妝、攝影,全程陪同)

2018-2  

* 擷取自Atlier 2018

 

討論的開始當然是預算+適合的拍攝studio,

我請Ching推薦大概的預算下建議的拍攝studio,還有我自己上網看到喜歡的studio,請她代為詢價報價,

每一家婚紗出租、拍攝studio推出的方案可能多少不同,一切都還要按照最新狀況喔~

最後我選Atlier 2018與ForestHill,自己再抉擇,

不過Ching也很誠實的提醒:她們沒有帶過新人去ForestHill拍攝,她會去幫我詢,但是因為沒合作過,要我想想~

(上面這個"想想",不是恐嚇的意思,是她真的沒帶新人去過,不能亂推薦!)

以下是兩家整個包套內容,含:婚紗租借、專業化妝、studio拍攝、翻譯、婚紗助理、配件,

是我自己整理的表格,提供大家參考~~~~~
 韓國婚紗           

 

內容實在太多了,下前置作業分3篇好了~

先說明:韓國的婚紗拍攝,不是一站式服務,基本上分三站--> 租借婚紗、專業化妝室、拍攝studio,

所以新人是要跑三個地方的,但是婚禮產業基本上都在江南廳區,

所以都是搭taxi 10分鐘左右的車程,不用擔心會累死,

當然......有深山或某某公園外拍的例外喔!

今天先這樣.....收工!

FH-3  

* 擷取自weddingritz,ForestHill Studio

arrow
arrow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