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業的RD男性們,很少有人對韓國有正面評價的,

所以本次韓國婚紗申請,也是歷經一番小小的努力,就用一個篇幅分享~

IMG_0054    

 

步驟:

1. 先確定自己喜歡的套裝費用,也就是「明確預算」,並說明優劣;

2. 向男友提案+撒嬌,然後安排台灣業者會談,提供比較機會,請男友撥冗出席;

3. 預約有意願拍攝的代辦(如果男友難說服,建議找一家可以當面談的);

4. 預約一家妳可以接受的台灣婚紗店家店洽(本人選中價位的蘿X);

5. 事後溝通+撒嬌。

如果想要一天打盡,地點的安排是很重要的~

我選的洽談與台灣婚紗業者,都在同一區,有些甚至步行即可從A到B。

 

我選擇的韓國套裝(婚紗租借+專業化妝+拍攝studio)費用在6.5萬台幣內,

兩人來回機票2.5萬,兩晚住宿約4千,吃+購物消費就看個人,

所以這趟出去,光基礎消費就是10萬。

出國拍攝婚紗這件事,我不否認還是需要一點預算的支撐,

因為回台灣宴客的婚紗會是一塊多出來的費用,以一白四晚而言,費用從2.5萬-5萬左右不等,

另外,小謝卡也需要新人另外找印刷處理(但這費用就不高了)。

所以韓國拍攝總成本至少要13-15萬(變因很多,這不是標準價格喔~),算一算也許與國內高單價婚紗雷同了!

* 個人自己查資料CX、JXXia、X莉,比較優點的套裝大概都要12萬起跳......

以上零零總總說了這麼多.......

喜歡與否,是個人的感受,出國不會比較省,國內也不一定特別貴,

凡事只要覺得值得,這個歷程有回憶,就完美了!

IMG_0045  

 

男友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所以功課沒做好,很容易被打槍,

(被打槍就只好撒嬌蒙混.......)

預算先開出/討論+分析利弊後,

我們先去了"W"台灣辦事處,詢問整個包套內容,看實體相本,

讓沒做功課的男友,除了被我洗腦外,還有個公正第三人的詳細說明,

男友就只問了幾個點:要不要帶西裝、皮鞋?包套費用與項目外有什麼額外費用?

額外費用--> 點與點中間的taxi車資~

預約大概1小時就可以完整的瞭解各種選項與內容。

 

接著帶男友去蘿X婚紗,從30組+外景開始問起,

業務小姐開始列項目與費用,接著我開始問費用細節:......

相簿加洗、外景化妝與助理、外景車、禮服等級加價、化妝細目....,

結果就是除了原本報價外,一直加一直加,

男友聽了覺得煩,問業務如果直接拍50組總費用多少?

業務眼睛一亮後,就開始加加減減,一下說這個要加價,但是OOXX,所以算多少錢....

大概就在「我很有誠意半買半相送」的話述下(但其實一點都沒划算),小小惹惱了男友,

因為--> 隱藏費用都要用問的才講、額外加價的項目太多、業務戲碼太點點點。

男友才踏出店家就說:「如果韓國套裝的費用一口價,妳又很喜歡,我們就直接去吧!不用詢了!」

實在感謝台灣婚紗業者助攻啊~~~~~(狂笑)

 

雖然有了男友口頭上的認同,但是還是約了"G",

所以還是按照計畫把"G"的行程跑完,"G"就多帶了許多本不同攝影studio的作品來給我們參考,

當然包套的內容其實就大同小異,然後「一口價」...再次穩定男友去韓國拍攝的信心。

IMG_0046  

 

結婚整個戰線這麼長,如果費用有限的新人,總預算、各別預算可真是$$計較~

我只能說......我比較幸運,有一個捨得花錢在我身上,又寵我的男朋友,

所以雖然錢花的很痛,但是他都會問:「妳是不是真的很想要這樣?」,

多數只要我很想要的,他最終還是會點頭的~~~~~

不過,真的......台灣的婚紗業者們,你們的收費方式可以再簡單透明一點嗎?

那唯一一場的洽詢,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助攻啊!!!

 

決定之後的一切,都是我一手打點,

從訂機票、與代辦溝通、確認住宿、借用T-money、換鈔,

男友就是打包自己,出人出錢!

就開始了我們的三天兩夜「超精實韓國婚紗之旅」!

IMG_0097   

 

下一篇會介紹詳細與Ching's Life的溝通歷程~~~~

arrow
arrow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