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量蒐集韓國婚紗後,最後決定委託Ching's Life代辦,

如前面幾篇,Ching是嫁去韓國的台灣人,代辦韓國婚紗的經驗豐富,有什麼她都可以很快的回答,

這點是讓急性子的我很放心的地方~~~~

(現在她有新網頁了:http://chinghouse30.wix.com/chinghouse)

 韓國婚紗拍攝分為三大站:婚紗租借、專業化妝、拍攝studio,以下分段說明~

 

「婚紗租借」

在Ching的包套中,婚紗租借有兩家可以選擇(現在或許還有更新喔~),也會分別提供網頁供參考,

我自己最後選擇會加贈一件短白紗的Handressia,不過代價是--> 要加價喔!

我選擇加價的原因是比較喜歡Handressia的婚紗,因為我喜歡蕾絲、刺繡、水晶、珠串,

比較典雅又復古的婚紗造型,而不喜歡VW的簡潔美國設計~

看過Handressia的婚紗列表後,我就直接選擇加價升級了~

不過,送拍照的短白紗是不能挑款的喔!

就是一件很素的短白紗,有可愛的蓬裙,以我選擇的拍攝studio場景,確實很適用~

IMG_0125  

 

「專業化妝」

韓國有很多專門的化妝室(又稱美容室),在韓國重要的日子都是去化妝室給專人化妝的,

所以舉凡:面試、參加婚宴、自己當婚宴主角......等等,大家都會按照不同屬性去適合的化妝室。

而Ching套裝中,雖然不是大家在「我們結婚了」看到的"星級"化妝室,但一定是專業化新娘/新郎妝的化妝室。

就我這個沒在follow韓國明星的人而言,去不去星級化妝室,根本沒差--> 因為我認不得她們~

可能除了李敏鎬與金秀賢以外,我大概都認不出來~

P1270547  

 

「拍攝studio」

拍攝studio的選擇就多了,從180萬~300萬KRW的選擇都有,

各式各樣的風格:清新、復古、可愛、華麗、戶外外拍.....,這真的很看個人喜歡了~

對我而言,先抓「預算」,再看「風格」,

所以我在200萬KRW的選項中,挑一個自己喜歡的~

發信與Ching開始溝通的歷程中,她會按照新人的預算推薦studio,並且提供link參考拍攝樣版。

基本上,韓國的景大概1-1.5年換一次,或者更短的時間內,拍攝studio會換部分片景,

所以只要不是跟朋友短期半年內選同一家,基本上不會拍出一樣的照片~

而拍攝出來的感覺、場景擺設、禮服的鋪陳,原則上也不會差太多,

差異性最大的就是新人自己本身了嘍~ 所以記得要"練習笑容"與"一切都慢慢來"~

P1270781  

 

拍攝studio的部分,我覺得有個後續需要加強說明的部分~

一般來說,韓國的拍攝studio修片的幅度比較有限(與台灣比較),

當然一些基本的瘦臉、腿、手臂、修副乳、調膚色.....都會有,

但是修場景、鏡片反光、牙齒排列、眼睛大小.....就不行!

重點--> 不是每家拍攝studio都提供修片後校稿,這點新人選擇的時候建議要詢問!

而且,縱然是可以修片後校稿的拍攝studio,決定要進行校稿,就不能催促修片時間,

會比一般正常的修片時間多約莫半個月,而且也不一定每一家都再提供二修~

跟台灣婚紗攝影的習慣不太一樣!

不過,我必須說,其實我拿到毛片的時候就很喜歡了~

雖然還是有很多細節最後我挑剔半天,但是拍攝完一週後馬上拿到毛片,然後看到毛片的感覺真好~

因為.......拍的還真不錯啊~~~ 我很滿意!!!

從剛開始有五個拍攝studio在選擇的時候,我就按照Ching回覆的報價與套裝自己做了excel表單,

自己比較優劣好壞(這種事總不能麻煩代辦了,要靠自己的眼光!)~

P1270614  

 

從決定請Ching代辦,目前已經進行到第一次修片校稿,

我們來回的信件總共145封,從這點就可以看到Ching多麼認真!

也不會因為我已經拍完,回台灣了,費用已經收了,就不理我!

一樣維持信寄出去,大概10分鐘-2小時內一定回信的狀況!

所以真的很推薦Ching~~~ 她人真nice~~~

 

整理一下我的選擇:

婚紗租借:Handressia(加價)

化妝室:忘記了(原本套裝)

拍攝studio:Atlier 2018(自選報價)

P1270789  

arrow
arrow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