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 — 拾階】



因為慶生,所以挑了一家網路上評價不錯的鐵板燒,
位置在金山十街,也或許如此得名『拾階』。





店內只有一個鐵板燒吧台,也只有一位主廚,
不過助理有好幾位,因此就算滿座,上菜的數度也還蠻平穩的,
畢竟,美好的食物本來就應該慢慢享受。


這次用餐點了660+10%的海路套餐,並且加了50元換成田螺前菜;
首先為前菜:焗烤田螺,
主廚連料理都很用心,酥烤後沾奶油,一切都是在鐵板上完成的,
田螺的口味很不錯,調味料有加分的效果。





湯品我選擇了:南瓜濃湯,
我本來就喜歡南瓜清甜的味道,上面勾的酸奶,味道也十分突出,
湯品表現也屬中等,不過朋友的海鮮湯據說美味極了。





海味的主菜包括一尾明蝦與一塊半生鮭魚,
主廚的明蝦去殼手法蠻令人驚喜的,果然鐵板燒就除了食物,就是欣賞表演,
半生鮭魚的味道也不錯,平常滿少吃這樣料理的魚肉,
我很喜歡盤子上綠色的沾醬,有一點薄荷的香味,十分能襯托出海鮮的美感。





小招待出現了:魚子蒸蛋,
我十分喜歡雙色魚子的視決效果,並且魚子確實帶來十分美妙的口感,
高湯製作的蒸蛋,加上一點點脆脆的魚子口感,
果然如主廚說的,這是一到十分受歡迎的招待。




飯品:西班牙燉飯,
燉飯的米粒很西式,果然半軟硬,很有嚼勁,
些許的蕃紅花給予米飯美麗的淺黃色與淡淡的香氣,
比之前吃過的米蘭鐵板燒對飯的處理更好。





主菜:菲力牛排,
烹煮前,主廚很用心的問個每位個人希望的熟度,
我請主廚自己處理,果然牛肉也是挺恰到好處的。
不過,如果真的要吃肉,還是另外點menu上的牛肉類型的套餐,
我看著別人漂亮的牛肉,好心動啊!
不過這份牛肉表現的也還是很不錯,周邊的佐醬也十分豐富,
包括紅酒醬、海鹽、花椒粒、蒜片,小小牛肉卻不同風味。





最後的甜點是主廚在吧台很花俏的自己畫糖完成的,
果然是表演....表演.....
甜點很普通,沒有特別好吃。
不過,額外的招待是因為生日,蝦蝦都很新鮮,
但是啊....如果更有心,可以直接預約的時候就說明慶生,會有更棒的招待喔!










【新竹 — 拾階】

『個人評價』
環境:★★★★☆
餐點:★★★★☆
價格:★★★☆☆
總評:8分(滿分10)



---------------------------------------------------------------------

【拾階】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街30號
TEL:03-5770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