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內有兩個很珍貴的文旭青津蘋果,三溫糖與北海道保久乳又運回新竹了,
加上書本上介紹的蜜糖蘋果麵包捲還蠻特出的,所以......就衝吧!
不過,臨時找不到葡萄乾,我用自己喜歡的有機蔓越莓乾代替~

「蜜糖蘋果麵包捲」

材料:請詳見書本。
作法:

1. 拌勻所有材料,冷藏10-18小時,進行第1次發酵--> 取出退冰1小時。

2. 輕壓麵糰排氣--> 將麵糰橄成約28*22cm,鋪上自己熬煮的蘋果醬+蔓越莓乾,並灑上一些三溫糖!



3. 將撲滿材料的麵糰捲起--> 分割6等份--> 進行第2次發酵約50分鐘,等待麵糰膨脹2倍大。

4. 預熱烤箱180度C,烘烤25分鐘。


這幾天,家裡因為我的烘焙,發展出一套特別的活動流程~
1. 姪子會在我做麵包的前半段參與,也許是在旁邊完玩具,順便關心我的進度,
    又或者是洗手消毒後,來協助"插秧",添加麵糰的餡料。
    --> 孩子對於這種事,還蠻有耐心的,而且可以順便訓練手部小肌肉,
  看姪子認真的表情,我覺得好滿足,這傢伙難得安靜的種田~
2. 約莫10:30-12:30,看出爐時間,哥哥一定會下樓,
    坐在餐桌,喝一點飲料,然後看著正在餐桌上散熱的麵包說:「今天烤什麼?」,
    接著.....就拿起一個嗑掉,然後給予一些評語後,上樓睡覺~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些因為烘焙發生的新生活模式,
這也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還在等麵糰發酵,準備烤下一款吐司。
對於這個新的興趣,我承認有點太過瘋狂~
畢竟,誰下了班每天都還烤麵包到12:30.......還蠻累的!哈!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http://bit.ly/1GM105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