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 — 新陶芳】


昨日光臨了在新竹有53年歷史的老字號,
無法完全確定是哪種口味,只能說似乎還是偏外省口味。


由於只有兩個人吃飯,所以點了基礎的三菜一湯、一碗白飯及一份銀絲捲。
首先,介紹的是他的茶,桌上會擺放著一壺茶可以自己取用,
新陶芳提供的茶,是純然的菊花茶,非常的爽口舒服,
桌上並擺放了一疊小菜,很簡單的青翠醃漬蘿蔔,
白醋+糖的醃漬口味,不過對於我這個愛吃酸的人來說,還是有點過酸了。

第一道上桌的是傳統名菜:炆香豆腐,
豆腐細緻軟嫩,中間還鑲了魚肉拌和豬肉,
是友人家外婆喜歡的名菜,不過據說已經比以前作的差的多了,
我個人對於這名菜的評價也還好而已,並不特別經驗,
不過他的勾芡底到很不錯,但是我怕胖!





第二道:香檳焗排骨,
這道菜我非常喜歡,雖然講不出哪裡有香檳的味道,
不過我猜香檳應該只是為了讓肉質軟化的過程用料,
焗排骨是香橙口味的,稍微酸,主偏甜,
非常的下飯與好入口,尤其他的橙香味很突出,
擺盤的邊角還放了幾塊糖蜜地瓜,但這糖蜜地瓜口味好極了,
他還加了梅子一起熬煮,整個地瓜不只糖蜜香甜還帶著梅子微酸口味,
大加分,這道菜我一整個很喜歡。





第三道:銀絲捲,
其實這不是什麼名菜,不過店家做的十分有誠意,
酥脆的銀絲捲上,灑了細膩的花生粉(雖然我不喜歡花生粉),
一旁的煉乳也稍微經過調味,並不會過份死甜。
銀絲捲不過就是我個人的偏好,尤其在鹹酥雞攤子,我就愛這一味,
不過,新陶芳做的好多,完全沒有臭油味。





第四道:陶芳例湯 — 山藥排骨湯,
0.3cm的薄片台灣山藥,雖然口感不如日本進口山藥好,
但也是一到夏日清爽好菜,加上白果點綴視覺,
稍微用筷子就可以推動的排骨肉,與豐富的紅棗、苟杞、人蔘腳,
其實也是一道很滋養的夏季湯品,各種食材的口味也充分的化在湯裡。





第五道:時蔬,
這個就很簡單,不多做介紹了,
簡單的高麗菜搭配香菇,高麗菜是挺清脆的,
搭配香菇扮炒就多了份不同的香甜。




甜品:絲絹豆腐,
這道甜品之前在台北的高級日本料理吃過,
不過,新陶芳提供的比較好吃,
整個豆腐就是很細緻又紮實,口感十分綿密。





與友人討論他與菜園的不同,還真是有千秋,
總而言之,新陶芳比較像家庭是的小菜館,雖然內裝也不能叫做小菜館,
不過各種菜色比較起來,似乎是比較平易近人的,
當然,單價也是......
昨天兩人的消費莫約新台幣800大洋,我個人是覺得很ok。


新陶芳之於我,是一間會想介紹給其他人或帶家人去嘗試的中菜館。



『個人評價』
環境:★★★☆☆
餐點:★★★★☆
價格:★★★☆☆
總評:6(滿分10)



---------------------------------------------------------------------

【新陶芳】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65巷22號
TEL:03-533-7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