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的從上上週,腦袋就浮現鹿角蕨的圖片,

左goole、右yahoo,在網路上查到了相關資料,

原來鹿角蕨原生種共有18種呢!

不要小看她只是綠色蕨類植物,植物型態之多變,令人詫異!

 

首先鎖定了「普通鹿角蕨」、「三叉鹿角蕨」、「女王鹿角蕨」三個品種,

並期待能直接在新竹尋覓到植物......

終於,上個週六,很幸運的在新竹假日花市看到「普通鹿角蕨」,

還遇到很熟悉的空氣鳳梨老闆,她說她們家還有:女王鹿角蕨、巨獸鹿角蕨!

這根本就是我在走大運啊!

連續在人家攤子叨擾了兩天,央求到老闆家人將本物帶來,

看.....我的新寶貝多美~

 

「普通鹿角蕨」

IMAG6069_1.jpg  

我喜歡她完全符合名稱的模樣,

還有那種翠綠又帶著淺咖啡色紋路的葉片,更好的是這棵老闆已經換過木板,

是使用比較好的木質,可以讓我的小鹿慢慢長大。

 

「巨獸鹿角蕨」

IMAG6068_1.jpg  

如果說「普鹿」是我的小寶貝,那「巨獸」就是我的大寶貝了!

現在我的巨獸還不夠漂亮,孢子葉斷掉了,

等待她長出新的孢子頁,將會是有上衝的鹿角與向下延展的波紋鹿角呢!

 

我的鹿兒們目前還沒有正確擺放,

為了讓他們有舒適的居所,我將重新整理南方松架,好好上保護漆後,再安置她們。

上漆後的南方松色澤更好,能襯托植物,並且也更耐水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角 植物
    全站熱搜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