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去二條通享受下午茶,卻意外發現日雜名店「溫事」,

溫事的外觀很低調,卻很日雜風,從櫥窗圍網中一盆盆很可愛的小植物,

到標準鄉村風格的窗戶與戶外小陳設,真的好可愛好舒適啊~

 

溫事是米力生活雜誌所所開立的實體店面,店鋪雖小,但蒐藏還真是齊全,

除了一般常見的琺瑯杯、小沢賢一的木器、柳宗理的食器、Studio M,更有古董線軸與蠻多的桌巾、抹布,

文具迷也可以在店內找到非常多和紙膠帶,別出心裁的帽子別針,打字機鉛字條,

與小器相比,溫事的物件量稍多,但是擺放比較擁擠,店面陳設也比較擁擠,拜訪溫事千萬要小心碰撞~

img1383623317843.jpg  

 

其次是,溫事的休假時間很日本~

週日與週一是不營業的,營業時間12:00~19:00,,

想要逛逛溫事的朋友,千萬要注意時間。

(我當天去是週日運氣超好,是剛好遇到雜誌採訪,所以他特別有開一小段時間)

那天我在溫事看了一個四葉草的筷架,十分喜歡,但只剩一個,而且有點小貴180元呢!

後來想回頭去買,結果人家採訪完已經關門.....抱憾....

 

話說,窮人家的我覺得....溫事的價格有一點高,

可能是我太沒見過世面,但是.......每個物件真的好燙手啊......

img1383623222666.jpg  

 

我喜歡照片上一系列小碟,但是台灣的飲食習慣畢竟與日本不太相同,

比較不走和食風格,所以小碟的用處常常淪為醬料碟,而不是醬菜碟,使用上似乎可惜了點。

(這麼美的小碟拿來裝沙茶醬,有沒有稍微掃興了!)

 

但不管怎麼說,這些精緻的小物,真的都好療癒啊~

我進去一趟,心靈都滿足了,但荷包卻淌血了.......

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多東西好買呢?

推薦一下,很療癒的溫室--->「溫事」~~~

 

溫室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6號

電話:0935-991-3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日雜 溫事
    全站熱搜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