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佈的快速麵包完全擊中我冰箱的材料

剛買的伊思妮鮮奶油與北海道日高牛乳,加上...是快速食譜

方便讓我同時操作完昨天已經準備的南瓜麵包與本款同步。

 

剛好姪子明天要回外婆家,我循循善誘叫他來做麵包

明天帶回外婆家炫耀,跟外婆說我很厲害會做麵包喔!

孩子一來心思簡單二來做麵包像玩黏土自然不會斥。

 

食譜參考: http://www.cecillia.com.tw/2013/10/blog-post_25.html 

作法:

1. 乾拌粉類使之均勻,慢慢加入液體類與軟化奶油攪拌均勻至無粉粒

    姪子是的一起我攪和麵糰,使我的快速麵包變慢速麵包

    均勻揉好後,他老大堅持要在麵糰上蓋手印,證明這是他努力的結果。

2. 接著我將麵糰放置微波蒸氣烤爐,使用發酵模式4分鐘,接著繼續放置其中6分鐘

    取出麵糰擀平,由姪子均勻灑上烘培用巧克力豆。

img1382714462504 

 

3. 捲起麵糰城長棍狀均分割12份(我做原食譜兩倍份量)後,滾圓整形

    稍微壓扁麵糰後,放至不沾平底鍋無油小火烤10分鐘接著反面烤5分鐘。

    (我的平底鍋是德國woll,升溫與蓄熱力都強因此時間比Cecillia的食譜短)

img1382714572425  

 

烘烤好的快速巧克力豆麵包,口感與一般麵包不同有一點烙餅的感覺

但配方的口味真的老少咸宜,不喜歡太甜巧克力豆可以放少點避免太膩!

玩成的麵包,酥脆又熱呼呼的

小孩搭上一杯牛奶大人搭配一杯熱茶

我們的幸福快速麵/慢速宵夜,就這樣溫暖了週五的夜。

GOOD NIGHT~~~

arrow
arrow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