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就是橘黃色食物的季節,最代表性的約莫南瓜、柿子,

剛好有機店進了今年度的第一批日本種栗子南瓜,

清蒸後味甜不水粉口感,讓我連抓好幾片,差點連做麵包的份量都嗑掉!

南瓜變化多,做了南瓜麵包、清蒸南瓜、南瓜濃湯、南瓜排骨湯,

好個南瓜的初秋~

 

食譜參考:「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食材:請直接參考書本

作法:

1. 清蒸南瓜後去皮放涼,待冷卻後壓碎成泥,部分要拌入麵糰,部分要留作餡料。

2. 將麵糰材料混和均勻,加入其中一份南瓜泥,將麵糰冷藏發酵約12-18小時。

3. 取出冷藏麵糰回溫約1小時,輕壓麵糰排出空氣後,將麵糰平均分割為4等份。

4. 取其中一等份,撖平成8*20cm左右長方形(看烤模大小決定),

    將另份拌入鮮奶油的南瓜泥內餡均於塗抹於長方形麵糰上,輕輕捲起麵糰。

5. 將四個麵糰如步驟4完成後,放入烤模內進行第2次發酵約50分鐘,

    發酵完成後在麵糰表面刷上蛋液,鋪上有機南瓜子裝飾並增加風味。

6. 烤箱預熱,送入烤箱~

img1381059394447.jpg  

 

出爐的南瓜麵包香味撲鼻,不但有麵糰的香味,還有一點點南瓜的清香,

本款麵包最捧場的是我姪女:小咩!

還不到一歲的她喜歡南瓜泥內餡(畢竟寶寶也開始吃副食品了)。

還要額外感謝姪子參與做麵包的過程,很努力的抹平南瓜內餡,

做麵包的過程可以平靜我姪子好動的身心靈啊!

 

來看一下進拍與剖面圖~

img1381059500266.jpg  

 

我很少做有內餡的麵包,

因為我喜歡簡單口味,姪子也喜歡簡單口味,

但是栗子南瓜實在太好吃了,做成麵包也一樣好味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烘焙 南瓜
    全站熱搜

    Stell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